長城,又稱“萬里長城” 它巍巍峨峨綿延不斷 歷經了2000多年的歷史滄桑 凡到過長城的人無不驚嘆于它的宏偉磅礴 古今文人墨客更是為它吟詠了 無數蒼涼悲愴、豪邁灑脫的詩篇……(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相和歌辭·飲馬長城窟行 【唐】王建 長城窟,長城窟邊多馬骨。 古來此地無井泉,賴得秦家筑城卒。 征人飲馬愁不回,長城變作望鄉堆。(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蹄跡未干人去近,續后馬來泥污盡。 枕弓睡著待水生,不見陰山在前陣。 馬蹄足脫裝馬頭,健兒戰死誰封侯。 長城 【唐】汪遵 秦筑長城比鐵牢,蕃戎不敢過臨洮。 雖然萬里連云際,爭及堯階三尺高。 統漢烽下 【唐】李益 統漢烽西降戶營,黃沙白骨擁長城。 只今已勒燕然石,北地無人空月明。 從軍行七首 • 其二 【唐】王昌齡 琵琶起舞換新聲,總是關山舊別情。 撩亂邊愁聽不盡,高高秋月照長城。   塞下曲四首• 其二 【唐】常建 北海陰風動地來,明君祠上望龍堆。 髑髏皆是長城卒,日暮沙場飛作灰。 塞外月夜寄荊南熊侍御 【唐】武元衡 南依劉表北劉琨,征戰年年簫鼓喧。 云雨一乖千萬里,長城秋月洞庭猿。 邠州詞獻高尚書三首 【唐】李涉 將家難立是威聲,不見多傳衛霍名。 一自元和平蜀后,馬頭行處即長城。 送人之軍 【唐】賀知章 常經絕脈塞,復見斷腸流。 送子成今別,令人起昔愁。 隴云晴半雨,邊草夏先秋。 萬里長城寄,無貽漢國憂。   雜曲歌辭·薊門行五首 【唐】高適 茫茫長城外,日沒更煙塵。 胡騎雖憑陵,漢兵不顧身。 古樹滿空塞,黃云愁殺人。 橫吹曲辭·紫騮馬 【唐】盧照鄰 騮馬照金鞍,轉戰入皋蘭。 塞門風稍急,長城水正寒。 雪暗鳴珂重,山長噴玉難。 不辭橫絕漠,流血幾時干。 送流人 【唐】張籍 獨向長城北,黃云暗塞天。 流名屬邊將,舊業作公田。 擁雪添軍壘,收冰當井泉。 知君住應老,須記別鄉年。 送李侍郎迥秀薛長史季昶同賦得水字 【唐】張說 漢郡接胡庭,幽并對烽壘。 旌旗按部曲,文武惟卿士。 薛公善籌畫,李相威邊鄙。 中冀分兩河,長城各萬里。 藉馬黃花塞,搜兵白狼水。 勝敵在安人,為君汗青史。   古筑城曲 【宋】陸游 長城高際天,三十萬人守。 一日詔書來,扶蘇先授首。 清平樂·六盤山 毛澤東 天高云淡,望斷南飛雁。 不到長城非好漢,屈指行程二萬。 六盤山上高峰,紅旗漫卷西風。 今日長纓在手,何時縛住蒼龍? 沁園春·雪 毛澤東 北國風光,千里冰封,萬里雪飄。 望長城內外,惟余莽莽;大河上下,頓失滔滔。 山舞銀蛇,原馳蠟象,欲與天公試比高。 須晴日,看紅裝素裹,分外妖嬈。 江山如此多嬌,引無數英雄競折腰。 惜秦皇漢武,略輸文采;唐宗宋祖,稍遜風騷。 一代天驕,成吉思汗,只識彎弓射大雕。 俱往矣,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 +10我喜歡

《面試》(小小說)            作者:鄒少林     相比之下,林蔭道上不停電,曾凡把最大的希望寄托在電流上,想試試看。    曾凡跨進某公司辦公室,面對公司女老板,心里忐忑不安。   “小曾,你坐過牢?”                                “是的。”曾凡誠惶誠恐!                     “你這不是浪費我時間嗎?”              “老板,以前我是做過錯事。但是,為了生活,我想試一試。”     “來我公司之前,你去別的公司面試過嗎?”    “我去別的公司面試過司機、保安、服務員等職,但都失敗了。”    “你覺得我會錄用你嗎?”       “對不起!老板。”于是,曾凡起身就走。   “你等等,你的簡歷還沒拿走。”曾凡回頭拿簡歷。 “你不打開看看嗎?”曾凡打開簡歷,簡歷最后一欄赫然寫著:“你已被錄用。”     曾凡疑惑地望著女老板,萬分感激! “你的過去我不管,但就憑你的真誠,我決定錄用你。好好干,年輕人!”    曾凡面試過關,笑了,像吃到了秋天的果實,心里有說不出的飽滿。 +10我喜歡

文|老k     //////////     清晨醒來,k就收到摯友的慰問短信,信中說道:近日可好,下午一同聚聚,我在你學校附近學卡吊車……上次說好的一同旅行,最后……   記得去年夏天,k的摯友Q毅然決然地辭去穩定的工作,只為擁有這清風般的邂逅,恰恰不巧的是……   k和L回到他們溫暖的宿舍,k便脫掉時尚的牛仔行裝,換上看上去樸實的行頭。   前些天,L記得k曾說過:“在莊嚴隆重的場面就要穿的華麗堂皇,至于小場合,聚會大多都是親近人,要盡量簡單樸素。”   k看看手表,又望望窗外,只見秋風撕扯著嬌羞的世界,遠處的樹像發瘋似的抽搐著,披散著頭發,在空中凌亂的飛揚,像是被施了魔咒,又似乎生命的放蕩不羈。   k回頭對躺在床上L說:“工作你先找著,我出去拜訪一下老友。”   下午時分,k一人步履輕快地走向約定的地方。       太陽傾斜著大腦袋,再抖抖身上的灰塵,斜射一縷溫暖的光,照耀在k心潮澎湃的心底,他目光炯炯有神,步伐堅定,神采奕奕,仿佛像是中了頭等大獎,成功了一次告白,死而復生的喜悅感。   秋風扯下幾片發黃的病葉,只見病葉在風中掙扎著、翻轉著、飄蕩著,最后安詳的躺在冰冷的地面上。一陣疾風襲來,風卷落葉,又跌宕起點點塵埃。 “咳咳”只聽見沉穩的咳嗽了兩聲。   雖然k被風遮住了眼,但從咳嗽中清楚地感知到摯友一定在對面不遠處。   k揉揉眼,還是那熟悉的平頭,那嘟嘟可愛的體態,深藍色的T恤衫,黑色運動褲,再配上一個藍色的公文包,真是讓人眼前一亮,清爽而不繁雜,大方而不張揚跋扈。   “老Q,好久不見。”k熱情地去擁抱Q說。   “好久不見,最近可好?”Q嘻哈的內心映射在他喜氣洋洋的嘟嘟可愛的臉上。   “卡吊學的怎么樣?在哪學的?學多久?你怎么……?”k親熱地一手搭在Q的肩膀上,另一手輕松地擺動著前行。   “學期一周,學卡吊分理論和實操。理論,簡單些,是一些常識題,實操就有些難,那可真的實實在在地開卡吊車的,我……”Q小嘴嘟嘟,認真地說。 兩人對坐在冒菜店家的長椅上,聊起他們以往共有的時光。   …………         “抱歉”歡快的氣氛被無情的抹殺在廚子急促的快刀聲中,沉重而又壓抑。店內斑斕的燈光死板的打在餐桌上。   “怎么了嗎?”k有點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詫異地問。   “去年夏天,去旅游,真的抱歉,本想與你一同旅行,最后卻讓你孑然一身去漂泊。唉,你也知道我那可恨的爹,見不得人閑著,非要我留在他的工地上幫忙,所以……抱歉!”Q真誠地解釋道。   這時,服務員捧著熱騰騰的冒菜向我們走來,Q快速走上前接過冒菜,親自為k上菜。k連忙起身接過Q手中的冒菜,放在桌子的中央,堅定不移的說:“不要緊,以后有錢了,機會多著呢!相信我。”   “是呀!有錢了,我們的未來又將是怎么樣的?”Q傷感地說。   “未來,就讓未來去安排吧!至少現在我們是在一起吃著火鍋,唱著歌的。”k打破沉悶,歡樂地說。   “哈哈……”兩人一起笑了。   “你電影看多了吧!”Q目不轉睛地望著k。   +10我喜歡

人的一生,喜憂參半,就像老天的臉,說變就變,我們不知道它什么時候會下雨,或是天晴。   因為我們無法預知未來的世界。最好的一刻,就是抓住現在你能抓住的。   如果一個人,面臨了已經到來的人生低谷,我想我們也應欣然的接受。   在低落時,堅守希望,堅定信念,所謂守的云開見月明,相信一定會有柳暗花明的那一天。   一輩子,不可能所有事情都如你所愿,一帆風順。(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面對打擊,面對各種壓力,各種挫折時,我們應該心懷感激,感謝上蒼給了磨練自己的機會。   很多時候,只要你堅持,朝著一個既定的方向,努力的堅持下去,就會看到希望。   很多時候我覺得活著,就應該好好的生活,不應荒廢自己的青春年華。   我們無法延長生命的長度,卻可以拓寬生命的寬度。   如果已經處在低潮,那就勇敢的往前邁步,因為你再怎么走,都是積極向上的。(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積極快樂的人生態度,是我們每個人都應該有的一種態度。   在低落時,韜光養晦,磨礪自己,堅守希望,讓我們一起期待輝煌的那一刻吧。 +10我喜歡


陳永仁的特別推薦68629黃建軒的必買購物清單12030廖詠吟的網路評價好物64089
王瓊慧的焦點新聞部落格33479 李美幸的開箱推薦文天地張育泉的優質推薦評比 徐予一的推薦評比好物73651錢伊婷的推薦清單76297 李姿富的評價心得林立竹的必買購物清單 徐長揚的特別推薦468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72fh8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